当前位置:首页 >  滚动

吉炳轩、曹建明分别参加黑龙江、辽宁代表团审议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社 2016年3月10日

  新华社北京3月10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8日和10日分别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黑龙江代表团、辽宁代表团的审议。

  吉炳轩在参加黑龙江代表团审议时说,要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必须高度重视农村工作、农业生产,特别是要进一步增强发展现代农业的紧迫感,在“十三五”期间,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实现现代化,必须要有现代水利设施、现代农业机械、现代科学技术来武装农业,用现代合作组织来经营农业。农业生产也必须以市场为导向,走产业化发展的道路。农业必须进行供给侧结构改革,按照新的生产和生活需求来组织生产、储运和销售。农业应尽快走出传统的小生产而迈向社会化的大生产,这是时代发展的必须,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须。

  曹建明在参加辽宁代表团审议时说,完全赞同和拥护张德江委员长所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过去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之中,在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上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坚持立改废释并举,在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进程中迈出了新步伐;切实履行宪法监督职责,保证宪法全面有效实施;坚持在法治下推进改革、在改革中完善法治;增强人大监督实效,促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检察机关要更加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主动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完善与代表常态化联系机制,做好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真诚听取批评、意见建议,依靠人大监督支持推进检察工作。

 

责任编辑: 张晓霖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