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议发言

史莲喜:处理好保护和利用的关系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6年2月1日 

中国人大网讯 2015年12月26日上午,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分组审议野生动物保护法修订草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史莲喜说,我们保护野生动物也要实事求是,应全面的考虑,既严格管控,又要通过正常的渠道合理利用,不能走极端。

史莲喜说,这两天餐桌上议论的是野猪伤人,但是野猪要保护不让打,有的野猪成群,晚上把农民的庄稼糟蹋了,没有地方给补偿,听说经过批准,在限定时间内可以打野猪,但批准打的时间都是野猪不出来的时间。不能为了保护野生动物而忽略了保护人,这是不合理的。

史莲喜说,野生动物资源是非常珍贵的,但是自然死亡的野生动物是非常宝贵的药材,应该合理利用,为消除疾病,保障健康服务。有同志风湿病非常厉害,后来有一个同志把老存的虎骨酒给了他治病,确实很有效。制定野生动物保护法,其中一个核心问题就是处理好保护和利用的关系。一方面要严格管理、保护好野生动物,另一方面要合理的运用。

责任编辑: 苏大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