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议发言

王其江:应公开慈善组织高级管理人员薪酬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5年11月2日

    中国人大网讯 10月31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分组审议慈善法草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王其江建议公开慈善组织高级管理人员薪酬。

    王其江委员审议时说,对慈善法提三点修改意见:第一,建议在第75条增加一项内容,即“公开慈善组织高级管理人员薪酬”。主要考虑是防止出现慈善组织高管人员高薪化的问题,从而引发民众的不满。

    第二,建议在第80条增加一项,即“对不能公开的信息所涉及的款物的使用,慈善组织应当向主管的民政部门报告,主管部门要加强监督”。主要考虑是,这些没有公开的财务防止发生腐败问题。

    第三,对第73条第2款现在的表述建议修改,现在的表述是“国务院民政部门应当建立统一的慈善信息系统。县级以上民政部门应当建立或者制定慈善信息平台”。互联网技术这么发达没有必要中央建一套,地方建一套,表述不正确,建议修改为“国务院民政部门应建立统一的慈善信息网络系统,县级以上民政部门应当依托该系统及时免费提供慈善信息发布、查询、受理业务申请及投诉、建议等服务”。

责任编辑: 李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