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法律文件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2006年海事劳工公约》的决定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15年08月29日 09:06:48

新华网北京8月29日电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2006年海事劳工公约》的决定

(2015年8月29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通过)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决定:批准国际劳工组织于2006年2月23日在日内瓦召开的第94届国际劳工大会上通过的《2006年海事劳工公约》,同时声明:

一、根据《2006年海事劳工公约》标准A4.5第十款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适用的社会保险类别为: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和生育保险。

二、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另行通知前,《2006年海事劳工公约》暂不适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和澳门特别行政区。

责任编辑: 向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