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议发言

吴晓灵:普及反家庭暴力知识 增强公民反家庭暴力意识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5年08月28日

中国人大网讯 8月27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举行分组会,审议反家庭暴力法草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吴晓灵认为,关于反家庭暴力法,整个法案还是写得不错的,而家庭暴力的核心问题主要是理念问题,很多人没有树立每个家庭成员都具有独立的人格理念。

她指出,孩子是你的、老婆是你的,但是他们有独立的人格,要尊重他们的合法权益,如果不树立这样的理念,就会把人当做自己的私有物,愿意要就要,愿意扔就扔,愿意打就打。这个理念必须在全社会树立起来。建议在第6条增加一句话,修改为“国家开展反家庭暴力宣传教育,树立每个家庭成员都具有独立的人格,要尊重其合法权益的理念,普及反家庭暴力知识,增强公民反家庭暴力意识。”宣传知识的核心是什么,核心就是每一个人尽管他是你的家庭成员,但是他有独立的人格,不是你的私有物品,要平等对待,尊重保护他们。

责任编辑: 王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