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滚动

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研讨会召开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5年07月14日

    人民日报北京7月13日电 (记者潘跃)今天,由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和叶圣陶研究会主办的2015·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研讨会在北京召开,研讨会的主题是“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学校教育”。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叶圣陶研究会会长严隽琪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叶圣陶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罗富和出席开幕式。

    严隽琪指出,文化的传承发展与教育密不可分。海峡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化,如何在教育中继承、发扬并振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人类文明贡献中华智慧,培养放眼世界、汇聚古今精华的优秀学子,需要两岸文化教育界共同深入研讨。中华民族是重视德育的民族,仁知统一、知行合一,即道德和学问的统一、在求知的过程中提高道德修养,是中华传统文化教育的基本主张。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两岸携起手来,使中华文明为世界文明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 包瓴瓴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