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议发言

朱静芝:探索以自由贸易为核心的经济制度、法律制度、规则制度、程序制度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5年4月27日

    中国人大网讯 4月23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分组审议国务院关于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朱静芝审议时说, 报告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得力,成绩斐然。报告对自贸区设立的必要性,自贸区运行一年后积累了四条初步的经验、运行中出现的四个问题、自贸区今后的发展方向都讲得很清楚,使我们对自贸区的进展有了深入的了解。

    朱静芝委员提以下几点建议:第一,要探索以自由贸易为核心的经济制度、法律制度、规则制度、程序制度。国际上已经有定型的,能发挥经济贸易过程中的最大效益的这些规则,我们要引进、要学习;在没有的领域结合我们国家实际要探索、要创新。第二,要探索便利有效的运行体制和机制,要形成相对稳定的体制机制和工作流程,复制起来才有准则和标准。第三,建议培养一批能够适应、领会、创新自由贸易规则的人才队伍。

责任编辑: 沈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