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滚动

高广生:加快基本医疗卫生法立法 解决看病难看病贵

浏览字号: 来源: 央广网 2015年03月14日

  央广网北京3月14日消息(记者迟嵩 哈尔滨台记者杨桐波 何溯源)全国人大代表、哈尔滨市第四医院老年病科主任高广生在今年两会上建议,加快我国基本医疗卫生法的立法速度,破解医疗卫生体制改革难题,从根本上解决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高广生说,看病贵不在医院,医院不定药价和设备价。药就15%的利。看病难,大医院人满为患。不能说什么病都跑到三甲医院去看。很多病,在基层医院就能看。你的病该在哪级医院治就在哪级医院治。基本医疗卫生法,我们国家是空白。尽快出台基本医疗卫生法,使我国卫生事业发展有法可依。

  高广生曾下乡当过5年的赤脚医生。去年全国两会,他提出了解决乡村医生待遇的建议。今年1月1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提高乡村医生收入。将2014年、2015年对农村地区新增的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全都用于乡村医生,今后继续重点倾斜。进一步提高乡村医生养老待遇。

责任编辑: 张晓彤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