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滚动

代表热议最高检工作报告(之六)

浏览字号: 来源: 检察日报 2015年03月15日

  评议人:黑龙江龙电律师事务所主任李亚兰代表

  “我们抓住事关改革发展稳定、事关人民利益的重大问题,制定实施为全面深化改革服务的28条意见,有针对性地调整工作重心,努力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摘自《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最高检出台的“28条意见”,是检察机关把检察工作放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发挥惩治、预防、监督、教育、保护等职能作用,努力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有力司法保障的体现。2014年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着力保障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平等保护各种所有制经济,保障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在服务保障民生方面,检察机关的工作也同样值得肯定,如开展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保障人民群众食品药品安全;开展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专项立案监督,加强对生态环境的司法保护。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晓彤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