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滚动

代表寄语

浏览字号: 来源: 检察日报 2015年03月15日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京剧院一团团长 王蓉蓉

  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希望检察机关把好关,严防冤假错案。如何防范冤假错案,我觉得首先要坚持疑罪从无原则,其次要完善权力制约机制,同时要建立科学的考核机制,强化责任追究。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美的集团董事、高级副总裁 袁利群

  最高检工作报告披露了去年办案的数量,可以看出检察机关在案多人少的情况下是蛮拼的。希望检察机关提高办案效率,满足服务大局的需要。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妇联副主席 赵东花

  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大追捕外逃贪官的力度,完善对外逃贪官依法惩治的程序,形成震慑力,让外逃的腐败分子知道,无论逃到哪里,最后都要受到法律的制裁。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昭信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梁凤仪

  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大普法宣传力度,让企业老板知晓,拖欠工人工资会构成犯罪,侵犯知识产权也会构成犯罪,让他们知晓这类违法犯罪行为的成本,从而做到不敢犯罪。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佛山纺织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袁桂彬

  我参加过检察机关举办的座谈会,参观过检察院,了解到检察官职业压力很大,希望能够尽快完善检察官职业保障制度,提高他们的福利待遇,保证他们的权利义务相平衡。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高明分局副局长 梁志毅

  最高检工作报告亮点纷呈,尤其在保障民生方面成效突出。希望检察工作更多地关注老百姓身边的事情,不以案小而不为或乱作为,让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检察日报记者张立 王地文图)

责任编辑: 张晓彤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