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滚动

全力司法为民 促进公平正义

——人大代表热议“两高”报告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法院报 2015年03月15日

周素明: 继续深化群众意识

  “我对去年的法院工作最深刻的印象是‘态度上更加有担当、措施上更加有实效’,可以说法院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能将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巩固下来,继续深化群众意识,提高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认可度。”全国人大代表周素明在谈及司法工作时说。

  周素明代表表示,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同时也是江苏省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特邀审判监督员,我不仅经常收到法院寄送的工作简报和各种学习资料,而且多次受邀参加法院开展的专题调研、参观座谈等活动,还抽空随机去法院旁听庭审,亲身参与并见证了法院的发展和进步,感动于法官队伍无私奉献的精气神,感受到法院在提升司法公信力方面的决心和热情。

  周素明代表指出,中央明确提出“四个全面”的战略部署。对人民法院来说,肩负的责任更大、工作的要求更高。希望法院研究探讨怎么做好相关案件的审判工作和善后处理工作,更好地服务中心,服务大局,不缺位、不错位,促进经济社会的健康持续发展。

  “对当前一些刻意规避法律、钻法律空子的行为,一方面要加大打击力度,一方面要加大法制宣传教育力度,通过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法制宣传活动真正实现宣传法律知识、传播法制理念的目的,法院在这方面应当有所作为。” 周素明代表说。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晓彤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