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滚动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代表

两高工作有新进展新成效

浏览字号: 来源: 检察日报 2015年03月13日

  检察日报北京3月12日电(记者王地)今天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在审议两高报告时表示,“两高的报告客观、给力、求实,过去一年两高在依法惩治犯罪,严厉打击暴力恐怖及严重刑事犯罪方面力度很大,各项工作都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艾力更·依明巴海说,两高去年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严格规范司法,依法惩治犯罪,严厉打击暴力恐怖、严重刑事犯罪方面力度很大。在公正司法方面,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公平正义,维护良好的市场经济秩序,践行司法为民,以司法保障民生,全面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各项工作都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尤其在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方面作出很大努力。完全同意赞成两高所作报告。

  艾力更·依明巴海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强化法治宣传,营造良好法治氛围,让法治成为一种信仰。二是进一步加强对执行难问题的探索和思考。“目前能看到每年两高都会开展一些专项行动来进行督办查办,希望看到更多破解执行难的具体方法出台。”三是进一步加强两院队伍建设。希望两高继续加强整体司法队伍素质建设,并对新疆司法建设给予进一步支持。

责任编辑: 张晓彤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