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滚动

申奥城市张家口:空气质量位列中国北方监测城市之首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15年3月10日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齐雷杰 巩志宏)作为塞外山城,清新空气是张家口一张靓丽名片。全国人大代表、张家口市市长侯亮表示,与北京联合申办冬奥会,给张家口市冰雪产业发展、生态环境质量、招生引资等方面带来了多重利好。

   据国家环保部门监测,2014年张家口空气达标天数达315天,空气质量在长江以北37个监测城市中连续3年排名第一。申办冬奥会,进一步促进了当地生态环境质量提升。

   侯亮说,今年将继续大力淘汰落后产能,进一步加大新能源替代力度,努力打造可再生能源应用综合创新示范区。去年全市造林130万亩,争取在2020年使张家口市森林覆盖率达到45%以上。

   2022年冬奥会申办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国际奥委会近期将到河北张家口市崇礼县进行评估,7月31日将在马来西亚进行投票表决,决定最终举办城市。

   侯亮说,申办冬奥会促进了张家口市冰雪产业快速发展,社会资本投资热情高涨,现在已有8条雪道获得了国际雪联认证。去年一个雪季,到张家口滑雪者达140多万人。

责任编辑: 孟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