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滚动

鼓励

浏览字号: 来源: 法制日报 2015年3月10日

  3月9日 星期一 晴

  今天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梅地亚中心举行记者会。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阚珂、郑淑娜等就立法法修改与立法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阚珂在开场白中说:“去年在这个场合,我仔细阅读了张德江委员长的报告之后讲了一句话,2014年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将继续朝着精细化方向发展。《法制日报》记者非常敏感,捕捉到了这句话,在第二天的报道中把它作了标题。”

  很快,有了解情况的同事给我发来短信:“阚主任在记者会上表扬你了!”记者会一结束,熟悉的同行也纷纷过来向我表示祝贺。

  去年3月9日的记者会上,阚珂等就人大立法和监督工作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记者会上,我请阚珂详细介绍一下2014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将重点制定、修改哪些法律。阚珂回答详细,其中有一句话是“要提高立法质量,继续朝着精细化立法的方向努力”。记者长期从事人大报道工作,知道“精细化立法”是一个新提法,预示着人大立法方向的一个重大变化,就将其作在稿件标题里,第二天在《法制日报》一版刊发。

  没想到一年后的今天,阚珂还记得这件事并在记者会上提及。这既是对记者的鼓励,也是鞭策。(法制日报记者陈丽平)

责任编辑: 原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