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议发言

罗亮权:让旅游管理人员、从业人员和旅游者知道自己的权、责、利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讯 12月27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分组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罗亮权审议时说,报告讲得非常好,站位高、层次分明、逻辑性强,讲成绩客观实在,讲问题点到要害。法律出台之后,对规范旅游秩序、维护旅游者的合法权益、调动经营者的积极性、提升文明旅游水平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他建议:

一、要进一步加大旅游宣传力度,让旅游管理人员、从业人员和旅游者更明晰地知道自己的权、责、利,使旅游管理者依法行政、经营者守法经营、消费者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利。

二、建立旅游综合执法体系,提高执法人员自身素质,积极开展联合执法,大力促进各项规定落实到位。

三、进一步完善管理体制,破除旅游相关各部门本位主义,充分认识旅游行业是多部门合作、多行业协同、多产品组合的产业,旅游业对各部门产生的经济拉动作用是主要的,得益是共同的,成效是明显的。

四、狠抓公共服务各个环节,根据旅游法发展的要求,进一步完善软硬件条件,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

责任编辑: 余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