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议发言

陈秀榕:规范司法行为工作贵在坚持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4年11月1日

中国人大网讯 10月30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分组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规范司法行为工作情况的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人民检察院规范司法行为工作情况的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陈秀榕审议时说,两高对规范司法行为工作情况的报告,实事求是总结过去所做的工作,十分清醒地找出存在的主要问题,认真研究提出相应的措施,应该给予充分的肯定。

陈秀榕委员提两点建议:

第一,规范司法行为工作贵在坚持。规范司法行为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长期战略任务,也是一个牛鼻子,抓住了就能有效牵动司法的各项工作。两院要以这次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规范司法行为工作为契机,分析重点、难点问题,下大力加以突破,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

第二,队伍建设贵在坚持。两高在规范司法行为工作中,很重视队伍建设,采取很多办法和必要的措施,队伍建设得到有效加强,但队伍建设本身是动态的,要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过程中,继续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强化队伍的责任意识,提高能力水平,转变工作之风,增强综合素质。

责任编辑: 王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