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滚动

全国人大常委会在宁夏开展旅游法执法检查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14年09月13日

新华网银川9月13日电(记者张亮)全国人大常委会旅游法执法检查组9日至12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进行执法检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平在率队检查时指出,要通过执法检查督促旅游法得到有效实施,确保旅游业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推动我国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

检查组听取了宁夏自治区政府和银川、中卫、吴忠市政府的汇报,深入有关市县和旅游景区,实地了解景区经营、旅游法宣传执行等情况,并和旅游业者、游客以及旅游部门执法人员交流、座谈,听取各方对旅游法贯彻执行的意见建议。

张平指出,近年来,宁夏紧紧围绕培育旅游主导产业,全力打造“塞上江南,神奇宁夏”和“宁夏归来不看沙”的旅游品牌,实现了旅游产业从小到大、从大到强的发展,全区旅游产品开发不断推进,旅游形象和服务质量不断提升,旅游业带动经济增长的作用不断加强,发展势头良好。他表示,检查组要深入调研、总结经验,推动宁夏旅游业发展取得更好成绩。

张平强调,旅游法是本届人大常委会通过的第一部法律,也是我国旅游业史上的第一部法律,执法检查要抓住重点问题,注重实效。要着重检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健全旅游管理体制机制、保护旅游者合法权益、旅游资源保护和利用、完善旅游公共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同时,还要注意收集各方面对法律本身的反应,进一步完善旅游法律法规和规章建设,健全配套制度和工作机制。

责任编辑: 包瓴瓴

相关文章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