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议发言

吴晓灵:乡镇政府承担不了安全生产领导责任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4年9月10日

    中国人大网讯 8月26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分组审议安全生产法修正案草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吴晓灵审议时说,安全生产法修正案草案已经二审了,突出了生产经营单位是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这个立法意图是非常好的。但是对政府应该负什么责任上,我想提点修改意见。

    吴晓灵说, 第8条规定了各级政府的责任,其中谈到了国务院和县级人民政府制定落实安全生产规划。安全生产规划应当与城乡规划相衔接,也谈到了县级以上各级人民政府应该建立安全生产工作协调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中存在的重大问题。但是对乡镇人民政府,这次规定的是要加强领导并对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状况进行监督检查,我认为乡镇政府就它的编制、人力和人力的素质来说承担不了这个责任,还是规定协助上级人民政府有关部门依法履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为好。

责任编辑: 李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