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议发言

陈蔚文:建议简政放权的同时重视加强市场监管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4年8月30日

中国人大网讯 8月28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举行分组会,审议国务院关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工作情况的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陈蔚文委员审议时认为,十八大以来,国务院政府职能转变工作的力度大,行动快,成效明显,进一步激活了民营资本,市场活力明显提高,赞成杨晶国务委员的报告和财经委的调研报告。

陈蔚文委员指出,关于监管的问题,李克强总理说放和管是两个“轮子”,都要做圆,我个人感觉,相对来说管的“轮子”还有比较大的差距,管的力度是加大了,但还跟不上市场需要。这也反映出相关的监管明显缺位。监管去哪里了?相关制度在哪里?我们的技术力量、检查手段、技术水平都跟不上。职能转变工作中政府监管工作太重要了,建议大力加强管这个“轮子”。

责任编辑: 王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