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议发言

李屹: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 与简政放权相承接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4年8月30日

中国人大网讯 8月28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举行分组会,审议国务院关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工作情况的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李屹审议时说,十八大以来,国务院对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高度重视,大力推进,效果显著。

李屹委员提三点建议:

一、在简政放权的同时,切实加快培育规范社会组织,加大社会组织管理制度改革力度,做到简政放权与社会组织承接相协调。

二、培育规范社会组织,要重视并优先发挥人民团体的作用。人民团体的群众性、组织性、公益性、专业性特征明显,在社会管理创新方面有独特的优势,所以建议在开展社会组织管理制度改革方面,明确赋予人民团体社会管理的具体职能。

三、在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突破口简政放权的同时,兼顾社会公共事业等领域的简政放权,比如文化领域等。

责任编辑: 王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