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滚动

李建国在全总十六届四次主席团会议上强调

坚持不懈推进基层工会建设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4年7月17日

    人民日报北京7月16日电 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六届执委会主席团第四次全体会议16日在京召开。会议部署了工会下半年工作,专题研究了新形势下加强基层工会建设问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李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建国说,各级工会要继续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推进工会思想政治建设、指导工会工作实践的根本,进一步把学习引向深入,引导广大职工支持参与推动改革,为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建功立业。

    李建国强调,要坚持不懈地推进基层工会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工会作用。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作为基层工会工作的根本政治原则。全心全意依靠职工群众开展工作,积极扩大工会工作覆盖面。扎扎实实服务基层、解决问题,坚持工作重心下沉、资源配置下沉和组织力量下沉,改进对基层工会工作的指导服务,着力解决基层工会任务繁重、资源手段不足等问题,使基层工会工作更加适应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适应劳动关系和职工队伍发展变化的要求。高举维护职工权益的旗帜,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对维权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突出维护职工劳动经济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 包瓴瓴

相关文章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