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议发言

郭雷:加快专利法修改步伐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4年6月30日

中国人大网讯 6月26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分组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郭雷审议时说, 关于专利法实施情况的报告,无论是对已有成绩的总结,还是对存在问题的分析,以及所提出的几点建议,都很好、很到位,我完全赞成。

郭雷委员提以下几点建议:第一,希望加快专利法修改的步伐,进一步加大专利权保护的力度,特别是加大对故意侵犯专利权行为惩罚性赔偿的力度和查处的力度。第二,希望进一步规范公共机构职务发明人的补偿和奖励制度,打破平均主义,细化研究机构职务发明人的补偿和收入分配办法,具体落实对发明人的激励机制。第三,希望进一步完善专利成果的应用推广体制机制与平台,进一步推进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与需求为导向的机制,加强专利管理与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责任编辑: 沈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