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滚动

王陇德:修订草案规范保健食品原料使用和功能声称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4年6月27日

中国人大网讯 6月27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陇德做客中国人大网,就食品安全法修订的有关问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王陇德委员在回答网友提问时说,保健食品是大家比较关注的一个问题。我们国家的保健食品确实比较混乱,问题比较多。很多它实际上没有那个功能,但是夸大了它的功能。这次草案中也增加了相关的管理要求,特别是强调了保健食品不得对健康和生命产生危害。另外,对保健食品的标签作了一些具体要求,就是保健食品的标签不能宣传疾病的预防和治疗,而且要标注上适宜人群和不适宜人群,因为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吃、可以用的。另外,标志性成份含量都应该注在标签上。同时,对保健食品分作注册管理和备案管理,特别是对用新原料生产的保健食品是需要经过注册的,并且对保健食品的生产也提出了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对于保健食品的虚假宣传,是属于广告法管理的权限,下一步人大常委会正在酝酿广告法的修改。

责任编辑: 沈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