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滚动

审计发现,近百亿元保障房资金被套取挪用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14年6月24日

新华网北京6月24日电(记者张晓松、崔清新)2013年,各级财政安排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4722.92亿元,通过贷款、发行债券等筹资5646.86亿元,当年保障3158.1万人,但审计发现资金管理和住房分配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如有38个单位骗取套取棚户区改造资金15.41亿元,有237个项目或单位将78.29亿元挪用于市政设施、园区开发等。

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24日受国务院委托向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做审计工作报告时反映了上述问题。

刘家义说,河南新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通过编造虚假棚户区改造规划、虚估投资额等,以城市棚户区改造名义发行债券9亿元,其中7.77亿元实际用于旅游开发、对外出借和投资等。

除资金管理外,在住房或补贴分配方面,审计还发现,一些地区由于资格审核把关、纠错清退等基础工作薄弱,有4.75万户不符合条件的家庭享受了住房或货币补贴,有2.65万套住房被挪作他用或违规销售。

对审计指出的问题,相关地方已追回资金41.84亿元,取消2.9万户家庭的保障资格,收回或清理住房1.65万套,完善制度724项。

从2012年起,审计署连续四年组织对全国城镇保障性住房政策的贯彻执行情况进行全面跟踪审计,审计内容覆盖保障房工程任务分解、保障房建设、保障房分配和保障房后续管理四大环节。

责任编辑: 包瓴瓴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