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友好往来

张德江会见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14年5月30日 08:31:53

5月3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 新华社记者王晔 摄

 

5月3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 新华社记者王晔 摄

    新华网北京5月30日电(记者郝亚琳)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30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

    张德江说,中马建交40年来,两国关系经受住了时间考验,合作成果丰硕,这主要得益于双方坚持中马关系发展大方向不动摇。双方应更加坚定发展中马关系这个大局,坚持不受干扰,加强友好交往,共同推进区域合作,为维护地区稳定和发展发挥更大作用。中国全国人大愿进一步深化与马来西亚国会的友好关系,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合作,推动中马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我对马航客机失联事件深表痛心,中方愿继续积极参与相关工作,也希望马方加大工作力度,使事件尽早得到妥善处理。

    纳吉布完全赞同张德江对两国关系的积极评价并表示,向失联马航乘客家属表示深切慰问,将尽早给家属一个交待。

责任编辑: 苏大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