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张德江到浙江调研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14年05月11日 08:26:47

    5月8日至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浙江调研。这是5月9日,张德江来到位于嘉兴市的雅莹服装有限公司,了解公司的服装设计、生产和销售情况。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5月8日至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浙江调研。这是5月10日,张德江来到杭州市小营街道调研,并与市民亲切交谈。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5月8日至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浙江调研。这是5月9日,张德江到湖州市妙西镇调研,与基层人大代表座谈。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新华网杭州5月11日电(记者崔清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5月8日至11日在浙江就乡镇人大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充分认识乡镇人大作为基层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地位和作用,切实加强乡镇人大建设,提高乡镇人大工作水平,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积极贡献,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发挥更大作用。

    在嘉兴市王店镇、湖州市妙西镇,张德江详细了解乡镇人大和人大主席团开展工作的情况。他说,乡镇人大要依法行使职权,重实际、求实效,扎实开展工作,真心为老百姓办事,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从事乡镇人大工作的同志要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人大工作,以优异的工作成效赢得人民的信任。

    在湖州市龙山村、杭州市南星街道和小营街道,张德江走进人大代表联络站,与基层人大代表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代表联系选民和服务群众等方面情况。在浙江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他认真观摩代表联系群众网站和代表履职服务平台。张德江说,人大代表是人民选出来的,要因地制宜,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听取和反映人民群众的意愿和呼声,让乡镇人大代表更好地发挥直接联系人民群众的独特优势。

    调研期间,张德江先后在嘉兴市、湖州市、杭州市主持召开乡镇人大工作座谈会和浙江省人大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坚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按照总结、继承、完善、提高的要求,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的需要,在宪法法律范围内积极探索依法履职的新方式、新机制,扎实推动乡镇人大工作取得新发展。要加强对人大代表选举工作的组织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选举,确保选举工作风清气正,确保选举结果人民满意。要提高代表服务保障工作水平,加强代表学习培训,建立健全代表联络机构,为代表依法履职搭建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平台。乡镇人大代表要依法向选民报告履职情况,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要认真开好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会议,根据法律规定和实际需要,合理安排会期和会议次数,有针对性地确定会议议程,完善审议程序,充实会议内容,切实提高会议的质量和效率,全面有效行使乡镇人大的法定职权,更好地展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

    在浙期间,张德江还就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发展现代农业、推动城镇化建设、太湖治理和保护等进行了调研。

责任编辑: 包瓴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