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议发言

龙超云: 环境监测要与信息化建设结合起来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4年4月23日

中国人大网讯 4月22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举行分组会,审议环境保护法修订草案。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龙超云审议时说:环保法经过三次审议,这次是第四次审议,报刊上说是“二十年磨一剑”,这本身说明了很多问题:中国转型的关键时刻,发展的需求和环保的矛盾更加突出,环保任务越来越重,中国法制的进程正在加快,社会各方面对环保的要求更加强烈,同时也反映出全国人大对这部法律的修改很负责,也十分慎重,多次审议吸收了很多好意见。这部法律进行修改,社会很关注,对中国发展的影响也很大。这次审议稿修改得很好,平时我们关注的很多问题、社会关切的热点问题都得到了很好的回应。所以赞成提交这次会议表决。

龙超云委员指出,工作中进行执法检查的时候,企业的一切设备都运转得很好、很正常,但是往往检查组一走,设备可能就会停下来,就会有做假的行为。所以建议环境监测要和加强信息化建设结合起来,有条件的地方和企业要采取在线监测,以随时掌握环境变化的动态信息。

责任编辑: 王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