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滚动

王胜俊强调

推动未成年人保护法贯彻实施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4年04月11日

  人民日报北京4月10日电 (记者毛磊)全国人大常委会未成年人保护法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10日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胜俊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积极推动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增强全社会保护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道德观念,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王胜俊指出,近年来,侵害未成年人人身安全的事件案件频发,相关法律、法规在一些领域还没有得到全面、有效的实施,全社会共同保护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道德观念都亟待提高。要紧紧围绕检查重点,力求监督实效,努力解决未成年人人身权利保护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执法检查推动法律实施,督促各有关方面增强保护力度、提高保护能力,进一步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未成年人保护法律制度。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万鄂湘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包瓴瓴

相关文章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