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滚动

李士强:建议精准扶贫,确保资金到位

浏览字号: : 来源: 新华网 2014年3月13日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李琳 马若虎)3月12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李寨村党支部书记李士强走进新华网2014全国两会特别访谈直播间,就国家级贫困村扶贫开发、建设等议题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

  [主持人]很多人对扶贫款项也非常关注,从您的切身体会来看,您觉得国家的扶贫款项、资金有没有到位?

  [李士强]国家的扶贫资金和款项应该说都已经到位,而且国家对这方面的监管也是比较严格,这一点应该是充分地肯定。只能是对它的用途,是不是用到最急需、是不是用到最贫穷、是不是用到可以带动更多的农业改变贫穷这个很关键。我这次提的建议是精准扶贫,能不能最准确的、能不能最有效的,这一个村需要什么,这一个农民需要解决什么,它的发展怎么能够带动,要用这种有针对性的,目标非常明确的扶贫,这可能会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因此,这次我提到精准扶贫,也是与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的修订意见相呼应的。

责任编辑: 孟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