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滚动

草根代表的中国梦:我们行色匆匆,因为我们还有梦

浏览字号: : 来源: 新华网 2014年3月13日

   我们行色匆匆,因为我们还有梦

  新华网北京3月13日新媒体专电(“中国网事”记者肖春飞)我们的历史,是一个民族筚路蓝缕的奋斗史;现代中国,奋斗的故事,更是不胜枚举,尤其是改革开放36年以来,有无数平凡人与国家合拍前进、奋斗成功的故事,中国梦并不遥远,就在我们身边,每天都有千千万万个普通人播下梦想,浇灌汗水,收获希望。

  探寻全国两会代表委员的人生轨迹,无论是政府官员、知识分子、企业家,还是农民工代表,都能够清晰地看到“奋斗”二字。尤其是一些基层代表,从世俗的眼光来看,他们应该输在“起跑线”上,但他们从未放弃追赶的脚步。用农民工全国人大代表周振波的话来说:“怨天尤人没有出路,人生必须靠自己的双手打拼。”

  在改革开放的大时代洪流中,通过奋斗长路,能够跻身人民大会堂议政的众多代表委员们,触及了个体梦想与国家梦想的契合点:勤奋、智慧,是实现每个人梦想的途径,也是国家梦想的集合。

  每一代人,都经历不同的环境,有不同的境遇,但无论什么时代,积极奋斗,总是不过时;奋斗所蕴含的勤奋、诚实等精神本质的坚守,能打动更多人心。

  梁晓声说,文化作品要有化人的力量,给社会注入一种暖度。全社会都应该关注奋斗的中国人,他们能够给世道人心带来暖度,他们能让更多中国人明白:在当今中国,脚步匆匆的人们仍在坚持不懈地努力、奋斗,去实现个人价值,去圆心中的梦!

责任编辑: 孟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