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滚动

刘祥:将教育投入保障情况纳入地方干部考核

浏览字号: : 来源: 央广网 2014年3月13日

  央广网北京3月13日消息(记者李昭翼)当前,民众对我国中小学教育满意度不高,特别是对中小学生课业负担过重,中小学过分重视应试而忽视健全人格培养的意见较大。全国人大代表,黄冈中学校长刘祥表示,这些问题的存在与校长的办学理念和管理水平,、教师的自身素质有很大的关系。同时,教育的实际地位不高,教育资源配置不合理,教育投入不足以及招生考试制度不合理也是造成问题的重要原因。

  刘祥坦言,很多因素是相互关联的,“所有的学生都想上重点学校,但是僧多粥少,要择校必然带来课业负担。而择校最主要是择老师,中小学优秀老师少且主要集中在重点学校。如今,教师职业吸引力不够、教育投入又不足,优秀老师自然也就少了。”

  对此,刘祥建议将教育投入的保障情况和教育事业的发展状况纳入地方党政干部考核体系。从机制上保证教育事业应有的发展地位,保证各项政策、措施的有效落实。

责任编辑: 张晓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