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滚动

回顾李克强首次面对中外记者: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

浏览字号: : 来源: 央广网 2014年3月13日

  央广网北京3月13日消息 3月13日(星期四)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采访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

  去年两会结束后,刚刚当选国务院总理的李克强首次面对中外记者,就有不少语言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如:“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要使明规则战胜潜规则”、“我们要有壮士断腕的决心”、“触动利益往往比触及灵魂还难”等等。

  回顾:

  李克强谈改善民生:“同声相应,同气相求,同人共乐千秋节;乐不可无,乐不可极,乐事还同万众心。用现在的话,就是要让全体人民共享改革成果。”

  李克强谈货币政策:“我们坚持不扩大赤字,货币政策既不放松,也不收紧。同志们可能会说,这样做是不是就是不作为了?只要我们站着不动就行了?那不行!你要不动,就像骑自行车一样,转两圈就会摔下来。所以,还得动,就是稳中求进。”

  李克强谈简政放权:我们从转变政府职能为突破口,推进简政放权,当然放并不是说就不管,管是合理的管,是管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不能让劣币驱逐良币。”

  李克强谈深化改革: 30年我们靠的改革,下一步还得靠改革。不改革没有出路,而且改革到了目前这个阶段是深水区,要闯险滩,是要涉及利益。但是,为了大多数人的根本利益,也是为了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我们只能义无反顾,就得往前走。

责任编辑: 张晓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