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滚动

王勇:旅游经济需规划先行

浏览字号: : 来源: 经济日报 2014年03月13日

  “熟悉海南三亚的人都知道,这以前就是一个小渔村,后来发展得比较快,在旅游方面成绩开始显现。”全国人大代表、三亚市市长王勇说,但是未来的经济社会发展,不仅要直面出现的问题加强管理,还要加快旅游经济的转型发展。

  王勇代表表示,通过加强监管,目前“天价客房”、海鲜市场“欺客”等问题已得到有效遏制。但发展旅游经济还需要加强环境整治和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丰富的旅游产品。环境和生态保护是三亚的生命线,因此引进产业的时候,要特别注意将污染项目拒之门外。未来,三亚经济发展不仅靠旅游业,还要通过规划先行,让旅游、就业、居住和产业发展有机结合,让农民通过发展现代观光农业、种植果蔬就地城镇化,同时吸引外来的大企业入驻,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让更多人有就业机会。(经济日报记者何伟 崔文苑)

责任编辑: 原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