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滚动

简政放权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东莞市市长袁宝成——

浏览字号: : 来源: 经济日报 2014年03月13日

  回顾30多年的发展历程,东莞从引进全国第一家“三来一补”企业,到在全国339个地级以上城市中进出口排第5、地区生产总值排第22,靠的是抢抓机遇的意识和主动改革的勇气。为切实打好全面深化改革攻坚战,东莞市委已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的2014年1号文件,明确了330多项具体改革任务。今年将力争在项目投资建设审批体制改革、商事登记后续监管改革等几个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其中,首先将对企业反映较为关注的项目投资建设审批进行大刀阔斧地改革,进一步精简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改革后,一般企业投资项目立项设计、施工许可到竣工验收全流程的政府审批时间,将从原来的260个工作日优化至60个工作日,实际用时从18个月优化至7个多月。由此,东莞将成为国内项目审批时间最短的城市之一。(经济日报记者庞彩霞整理)

责任编辑: 原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