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滚动

孙维:检察微博微信

检务公开也需要微传播

浏览字号: : 来源: 检察日报 2014年3月13日

  评议人:西安电视台总编室副主任孙维代表

  “加强检察门户网站、检察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建设,推进新闻发布制度化,及时公开重大案件办理等情况,提高执法办案透明度和司法公信力。”

  ——摘自《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我是做媒体的,对新闻宣传、信息发布的重要性有切身的体会。利用网络新媒体推进检察公开,对于促进公正司法、有效宣传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法治理念,具有很好的效果。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使用微博微信,大家看中的就是微博微信传递信息的快捷和互动性。检察机关要发挥好微博微信的优势,在重大案件信息公开、加强与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的联系等方面,通过新媒体平台不断放大效果。我建议在保证信息安全的基础上,依法能公开的内容都要公开。同时,要加强互动性,通过微博微信对重大的有影响的案件进行庭审直播,在邀请代表走进检察院的时候也可以直播,等等,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检务公开中来。

责任编辑: 张晓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