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滚动

表决通过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浏览字号: : 来源: 新华网 2014年3月13日

  3月13日(星期四)上午9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关于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表决关于2013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4年中央和地方预算的决议草案;表决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关于确认全国人大常委会接受王晓、陈斯喜辞去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的请求的决定草案。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现在进行第四项议程,表决《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这个决议草案,主席团会议通过后,各代表团进行了审议。根据各代表团的审议意见,主席团会议决定将这个决议草案提请本次会议表决。草案表决稿已经印发。现在由工作人员宣读决议草案。

  工作人员: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工作人员: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张德江委员长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全国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关于今后一年的主要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工作人员:会议要求,全国人大常委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依法行使职权,积极开展工作,加强重点领域立法,确保重大改革于法有据有序进行,加强对“一府两院”的监督,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宣读完毕。

  张德江:现在付表决,请按表决器。

  张德江:现在由工作人员宣读表决结果。

  工作人员:赞成2784票,反对74票,弃权44票。宣读完毕。

  张德江:通过。

责任编辑: 孟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