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滚动

张平、艾力更·依明巴海、周强分别参加湖南、新疆代表团审议

浏览字号: : 来源: 新华社 2014年3月7日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平、艾力更·依明巴海,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5日至7日分别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湖南代表团和新疆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平6日在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时表示,完全赞同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过去的一年,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攻坚克难,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要继续坚定不移抓好改革,坚持改革创新主旋律,用改革的思路谋划全局工作,向改革要动力、要活力。当前,改革已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要营造良好的改革氛围,推动重点领域改革,把改革继续向纵深推进,充分释放改革红利。既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又要稳妥推进,加大落实力度,扎实推动改革取得新突破。希望湖南发扬改革创新优良传统,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在新一轮全面改革中取得更大成绩。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5日在参加新疆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形势,党中央、国务院从容应对,取得了令人瞩目的重大成就,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充分体现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极端重要性。去年以来,自治区党委紧紧围绕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创造性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理念,取得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3月1日,昆明火车站广场发生严重暴力恐怖事件,手段凶残,灭绝人性,这是赤裸裸的反人类、反社会的行径,对暴恐分子依法进行严惩,是捍卫法律尊严的必然。新疆各族人民要手挽手、肩并肩,同暴力恐怖势力作坚决斗争。他还建议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出台资源开发优惠政策,惠及资源地人民。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7日在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客观总结2013年工作成绩,全面部署2014年工作任务,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报告。报告具有五个鲜明特点:一是突出全面深化改革,明确提出改革是今年政府工作的首要任务,突出政府自身的改革;二是突出创新宏观调控思路和方式,既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又增强调控的针对性、灵活性;三是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强调政府工作的根本目的是让全体人民过上好日子,充满为民情怀;四是突出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提出要深入实施区域发展战略;五是突出依法行政,提出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履行职责,大力加强法治政府建设。

责任编辑: 孟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