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议发言

卓新平:抓紧治理水污染

浏览字号: :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3年12月27日

    中国人大网讯 12月26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举行分组会,审议国务院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实施中期评估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卓新平审议时说,报告非常实在,而且谈到一些问题的严重性,我想特别强调,一定要关注环境污染问题,形势已经非常严峻。

    卓新平委员指出,空气污染是全国性的现象,已经敲响了警钟,引起了全社会的高度重视,必须要有有效的办法治理。水体的污染形势也非常严峻。我国是一个缺水的国家,但人们对水污染还没有达到对大气污染的重视程度,现在一定要抓紧治理水污染的问题,不要再形成全民都感觉到喝水不安全的印象。大气、水,包括土壤的污染问题,一定要作为未来发展治理的重中之重。尤其正在开展城镇化建设,一定要走城镇生态化的发展道路,这一步如果不抓好,将来就是灾难性的后果。

    卓新平委员说,报告中提到社会矛盾复杂多发,不同群体间利益矛盾加大。由于现在人口流动,农民进城,使不同区域及群体的差距直接展现在人们眼前,造成一种心理上的失衡,这也对我们的社会治理提出了新标准、新要求,一定要有整体的意识、系统的意识,尤其要做好待业群体、社会弱势群体以及民族、宗教群体的工作,使社会形成有机的协调功能,确保社会和谐和稳定。

责任编辑: 包瓴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