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议发言

迟万春:调结构、促生态一定要扭住不放

浏览字号: :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3年12月27日

    中国人大网讯 12月26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举行分组会,审议国务院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实施中期评估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迟万春审议时谈了两点意见:

    第一,两个方面的进步和变化务必要坚定不移、坚持不懈。第一个变化是从片面追求GDP增长的倾向走出来,更加注重转方式、调结构,提高经济增长质量效益。第二个变化是扭转发展差距扩大的努力初见成效。这些变化是广大人民群众期盼的,也体现了我们党和政府执政为民的理念、宗旨,也是我们改革开放、共同富裕的发展方向。这些变化来之不易,我希望能够坚定不移、坚持不懈。

    第二,有两个难题一定要扭住不放、务必攻克。一是调结构,二是促生态。近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出了一些实招和硬招,比如压制产能过剩的问题。解决这些问题很难立竿见影、也不能速战速决。但是我希望,一定要坚定不移的打好攻坚战、持久战,务必攻克。如果近些年来不能解决好这些问题,中长期发展以及以后的发展可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 包瓴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