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议发言

车光铁:进一步加大对沿边地区政策扶持力度

浏览字号: :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3年12月27日

中国人大网讯 12月26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举行分组会,审议国务院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实施中期评估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车光铁审议时说,报告很客观、很全面,同时各项规划指标中期完成情况进展比较顺利,成效非常明显。

车光铁委员就加快沿边地区的开发开放问题提三点建议:

第一,建议尽快出台关于加快沿边地区开发开放的若干意见和沿边地区开发开放规划。这两个发展规划文件的制定,对加快沿边地区开发开放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

第二,建议进一步加大对沿边地区政策扶持力度。通过设立开放度高、自由度大、政策优惠、体制机制创新的经济特区等方式,进一步搭建东北亚自由经济、自由贸易的平台,加快与周边国家的合作开放,促进我国沿边地区开发开放全方位的整体推进。

第三,建议进一步加大图们江区域合作开发规划纲要的实施力度。由于涉及的部门多,政策运用空间有限,资金需求大等原因,进展缓慢,建议国家有关部委给予有力支持。

责任编辑: 包瓴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