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议发言

王明雯:加大对环境污染行为的制裁力度

浏览字号: :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3年12月27日

中国人大网讯 12月26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举行分组会,审议国务院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实施中期评估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王明雯审议时说,这个报告简明扼要,评估客观,不回避问题,下一步的措施很有针对性。

王明雯委员说,纲要的实施情况总体上比较好,但报告同时指出目前环境污染形势严峻,节能环保的约束性指标完成面临困难,应该高度重视。大气、水和土壤污染已经十分严重,我们的生存空间、生存环境已经面临着巨大的威胁。希望国家下决心狠抓环境治理,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王明雯委员建议:一方面要进一步加大产业结构的调整,严控产能过剩和能耗高的项目,严格环评的审批和验收;另一方面要进一步强化环境法律的实施力度,加大对环境污染行为的制裁力度。

责任编辑: 包瓴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