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议发言

刘政奎:军事设施的保护事关国家安全

浏览字号: :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3年12月25日

中国人大网讯 12月24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分组审议军事设施保护法修正案草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刘政奎审议时说,加强军事设施保护事关国家安全,表示赞成。

刘政奎委员对修正案草案提三点意见:

第一,军事设施很多过去是处于城市郊区或外围,但随着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许多被城市所包围。这些设施如果现在进行安全和环境评价可能难以通过,对这些设施,如果可以迁移的应该迁移,这样更有利于经济建设和军事设施保护,建议在修正案中应有相应的条款。

第二,刚才有委员已经提到,第25和第45条中“一定距离”比较模糊,应有所界定,否则难以执法,也容易引起纠纷。

第三,第50条为新增加的内容,规定国防科技工业重要武器装备的科研、生产、试验、存储等都参照本法有关规定执行,放得太宽。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