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兴凯:应加强规划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3-08-2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8月27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分组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可再生能源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张兴凯审议时针对报告中规划方面的问题提出建议。

    张兴凯委员说,报告中提到规划方面的问题,一是地方和国家规划衔接不够,二是电网规划与可再生能源规划脱节。针对这方面提一点建议,就是应加强规划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比如我们长江实施梯级开发,开发以后如何实现联合调度,发挥发电、防洪、航运的作用,就应做出科学的规划。做出科学规划,有很多科学技术的问题,需要组织科技攻关项目来解决;也有管理的问题,需要协调各方面的利益。再比如煤层气的问题,大家都很关注,针对原层煤层气各方投入很大,发展很快,但是对已采煤层的煤层气投入就比较少。原层的煤层气不采,还可以留给子孙后代,已采煤层的煤层气如果不利用,不仅成为煤矿瓦斯事故的重大危险源,直接排入到大气中,浪费了,还成为影响气候变暖的温室气体,对此,也应该做出科学可行的规划。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3-08-29 责任编辑: 沈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