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玛赤林:确实需要强化警察队伍的政治素质建设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3-07-0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6月28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会议分组审议国务院关于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白玛赤林说,    郭声琨部长就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刚才大家谈了很多,我同意郭声琨部长的报告,提四点建议。

  第一,确实需要强化警察队伍的政治素质建设。执法规范化建设当中,这也是主要的问题。警察是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法律的一支队伍,也是保护人民切身利益的队伍,应该对人民有深厚的感情,包括执法,要切实进一步提高政治素质。

  第二,需要提高业务素质。素质提高,光靠一两个月的培训是肯定不行的。

  第三,对基层要有保障,要有人办案,特别是边远的基层地区,有一些案子没有办法办,也没有人办,要有人办案才行。

  第四,要做到资金的保障。警察队伍是高危行业,办案场所的建设、信息化的建设以及专项案件特别多,经费确实不够。除了要保障有人办案,在资金上也要给予保障。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3年6月28日 责任编辑: 李杰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