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斯海提·克里木拜:加大执法力度 改变环境管理方式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3-06-2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6月27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会议分组审议环境保护法修正案草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艾斯海提·克里木拜建议,环境保护法修正案草案中应增加改变环境管理方式,加大执法力度,特别是对连续违法排污行为的惩罚力度等有关内容。

艾斯海提·克里木拜委员说,现行的环境保护法环境管理方式单一,行政处罚资金的数额较低,对某些环境违法行为没有规定相应的法律责任,特别是对某些连续环境违法行为也缺乏明确的规定,导致违法行为得不到相应的惩处,违法排污现象较为普遍。因此只有通过改变环境管理方式,依法加大执法力度,才能有效处理和解决好环境违法成本低、守法成本高、执法成本更高的被动工作局面,确保环境质量的安全。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3年6月29日 责任编辑: 刘静波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