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世礼:要重视地膜污染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3-06-2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6月27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会议分组审议环境保护法修正案草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唐世礼提出重视地膜污染耕地问题。

唐世礼说,我国人口众多,耕地有限,粮食安全始终是党和国家高度关注的问题,我认为不仅要坚守住18亿亩耕地的红线,还要努力使18亿亩耕地保持应有的质量。随着新型生产资料的推广使用,耕作技术的创新,农村的耕地面临着被污染、质量下降的危险,除了农药、除草剂等污染源,还有一个污染源就是地膜。早熟蔬菜的种植,大量使用地膜,其中很多已经破碎的地膜都没有及时清除处理,一季又一季,年复一年的都残留在土壤里面这是一个大问题,也是一个难题,不仅污染农村环境,也污染耕地,希望能够引起重视,研究解决。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3年6月29日 责任编辑: 向航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