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浩:从战略高度认识环保法修改重要性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3-06-2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6月27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会议分组审议环境保护法修正案草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陆浩认为,必须从战略的高度来认识修法的重要性。

陆浩说,环境资源问题人们群众普遍关心,是热点问题,也是现在突出的一个社会问题,也是制约我国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的一个瓶颈问题。所以现在社会各界对修法十分关切,我们必须从战略的高度来认识修法的重要性。修法遵循的原则,一是贯彻好十八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这个总的精神。二是必须回应全社会和人民群众对环境问题的关切。三是必须提高法律的权威性,要在解决实际问题上能够发挥作用。四是把行之有效的一些制度、政策、措施、办法上升为法律。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3年6月29日 责任编辑: 向航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