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建年:加大地方环保部门的监督责任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3-06-2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627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会议分组审议环境保护法修正案草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姚建年建议,加大对地方环保局监督责任的规定,对跟企业或者跟利益方合作起来破坏环境的行为,应给予更加严厉的打击。

    姚建年委员说,现在社会上对环境保护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老百姓的环保意识也越来越高。各级地方相关环保局负责着整个标准的制定、监督等工作,取得了很多成绩,但最近新闻上有很多有关环境保护方面的负面报道,有的地方环保局在监督方面失职了,比如企业在污染违规排放问题上,有的环保局不是认真负责,反而起了通风报信的作用,一旦要检查了,就通知企业赶快把污水处理装置开起来,检查完了以后,就把装置关掉,这种事情越来越多,所以这次的修正案应该加大对地方环保局监督责任的规定,对跟企业或者跟利益方合作起来破坏环境的行为,应该在修正案里给予更加严厉的打击。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3年6月29日 责任编辑: 刘静波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