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友好往来

张德江与厄瓜多尔国民代表大会主席举行会谈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13年4月10日 08:28:37

    4月1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厄瓜多尔国民代表大会主席科尔德罗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丁林摄

    4月10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厄瓜多尔国民代表大会主席科尔德罗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丁林摄

    新华网北京4月10日电(记者熊争艳)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10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与厄瓜多尔国民代表大会主席科尔德罗举行会谈。

    张德江积极评价中厄关系的发展。他说,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厄关系进入全面快速发展的新阶段,处于历史最佳水平。中方赞赏厄方长期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在台湾、涉藏等问题上给予中方宝贵支持。当前中厄都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两国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厄关系,愿与厄方一道,继往开来,共同开创中厄友好和互利合作新局面,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为此,他提出四点建议:一是保持领导人及各层次友好往来,照顾彼此核心关切,增进政治互信。二是扩大务实合作,加强在能源、基础设施建设、金融等领域合作,创新合作模式,提高合作水平。三是密切在文教、卫生、旅游等人文领域的交流,不断夯实中厄友好的民意基础。四是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配合,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权益,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

    在谈到立法机构交往时,张德江表示,近年来,中国全国人大和厄瓜多尔国民代表大会的联系与合作日益密切,为增进中厄两国和人民之间的友谊,推动双边互利合作发挥了独特和积极作用。新一届中国全国人大重视发展同厄瓜多尔国民代表大会的友好关系,愿保持双方领导人互访势头,扩大专门委员会和议员之间的友好往来,就民主法制建设、保护环境、促进可持续发展等深入交换意见,密切在多边议会组织中的沟通协调,为中厄友好合作关系全面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科尔德罗说,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人民取得了巨大的发展成就,走出了一条成功的道路。当前,厄中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成效显著,两国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厄方愿与中方加强政府、议会间的友好交往,扩大清洁能源、基础设施等领域的互利合作,深化在改善民生、减少贫困等方面的经验交流,为两国的共同发展和双边关系的提升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