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友好往来

张德江会见柬埔寨首相洪森和蒙古国家大呼拉尔主席恩赫包勒德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13年4月9日 08:31:47

    新华网北京4月9日电(记者张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9日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柬埔寨首相洪森和蒙古国家大呼拉尔主席恩赫包勒德。

 
4月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柬埔寨首相洪森。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在会见洪森时,张德江表示,中方珍视中柬传统友谊,重视发展对柬关系,愿以两国建交55周年和中柬友好年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中柬友好往来,促进中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新时期取得更大发展,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中国全国人大高度重视加强同柬埔寨参议院、国会的友好交流与合作,愿推动两国立法机关建立更为紧密的合作关系。

洪森表示,柬中两国友谊真诚,关系紧密。柬方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希与中方进一步加强在经贸、旅游、青年等各领域各层次的交流合作,深化柬中友谊,实现互利共赢。

 
4月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主席恩赫包勒德。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在会见恩赫包勒德时,张德江表示,当前中蒙关系发展面临新的机遇。中方愿同蒙方共同努力,不断巩固和发展睦邻友好关系,相互尊重和照顾对方重大核心利益和关切,增进政治互信,深化经贸、人文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中蒙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中国全国人大将继续致力于拓展同蒙国家大呼拉尔的交流合作,完善机制,密切配合,为促进中蒙关系发展和两国人民友谊作出积极贡献。

恩赫包勒德表示,中国持续快速发展为蒙古等周边国家带来重要机遇。蒙方高度重视发展蒙中友好关系,致力于拓展在经贸、能源、交通、基础设施等领域的互利合作。蒙国家大呼拉尔希与中国全国人大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

责任编辑: 王伟